close

       筆者  曾接一位個案   是名校  優秀學生  本來媽媽打電話是想探詢  指考

後來 我問了一些問題  小孩堅持非台大某系  否則不去他校  或選他系

我心想  意志如此堅決很好  但請問備審資料準備如何? .... 離送審截止日約一周

       因為我恰好幫我的學生  處理備審資料  所以  我很雞婆  我說  你何苦盼望指考

你何不將送審資料準備好  就直接錄取  不是輕鬆些  我先和你們見面  了解狀況  必要告知

應補充的資料及內容  

        想念名校  在校表現優異固然好  但是寫目標及理想時  仍是很重要 會被決定  錄取於否

總之 人要虛心踏實 也要有清楚的目標與方向 此外  免不了要去找相關資料  增廣見聞

總算   經過修改及補充後  皇天不負苦心人  名列前三名.(第一志願) . 

        我的學生也順利申請到理想學校

 讀書升學或工作   都是要有計畫與目標   接著就是朝著方向邁進  才能省時 省力 省功 

        父母親往往需要比孩子更睿智些! 因為知子莫若父母  其次是老師

以上是我的感言  各位參考之

aihling teac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耿老師英文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